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走! 來去長野!

為什麼要去長野?嗯 ... 2008/09/06拿著pass的我其實是要去輕井澤逛逛,想說在長野新幹線沿線找個點下去晃晃,第十二次去日本,就去長野吧!

應該要冬天才來這個雪量豐沛的城市嗎?我想是不用的!看著手邊信州(日本攻略遊)的書,長野滿多有趣好玩好吃的點呢!一步出JR月台到了車站大廳,眼前望去就是1998長野冬季奧運的大圖!


是的!說到長野就直接會聯想到"善光寺",這是最能代表長野的古剎,建寺於12世紀,是一所無派別的寺廟,歡迎每個人誠心參拜,交通方式很簡單,腳力好的時間多的可以從JR長野站走路去,但是BUS很方便,班次多,100yen就可以到善光寺大門站,再步行進入..(上圖為"山門"!)


善光寺人氣旺旺,很多日本國內的觀光團一團一團地湧入,先洗手,再上個香,雙手合十誠心衹拜,再入寺內...

書上說,善光寺有靈驗無比的戀愛籤,投入200yen後就自行抽支籤詩出來,籤文內有首戀之歌,再來是解籤文,內容是給求籤人的戀愛建議,再來是建議和你(妳)速配的人應該是怎樣的血型、星座、方位等等,滿有趣的! 當然啦!如果籤運不好者,就把籤文綁在一旁的樹上吧!


善光寺的參拜道,兩邊很多店家,要吃的喝的,善光寺的紀念品等等,還有長野的土產 (七味唐辛子等等)

什麼? 味增口味霜淇淋!!! 猶豫許久還是來了一支...嗯...有點鹹又甜甜的!實在是怪口味!一支就夠了!我想以後應該不會主動再嘗試 :P


中午了!長野的蕎麥麵也是挺有名的!喜歡麵食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呢?!翻翻書找到了大推薦的北野家本店,是超過一百年的老店..


天ざるそば,看起來很贊啦~不過我個人覺得蕎麥味不是很香耶!(口感也很一般!)倒是炸物還滿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