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颱風天煮飯天之辛樂克颱風版

上週五的天氣預報著實讓人覺得不準備個三五天的存糧恐怕不足以應付這個蝸牛颱風,下班後在風雨忽大忽小下去了內湖的賣場,想想家中還有先前農會的甘藷與芋頭還沒煮,看來只要買些許食材即可囉!但萬萬沒想到內湖賣場周邊嚴重大塞車,尤其是大潤發一帶,後來只好繞去家樂福啦!但是葉菜都被搶光光了!連把青蔥都沒!後來只好再跑一趟住家附近的頂好把東西補齊(果然Wellcome是方便的好鄰居!)

9.13(w6)的午餐: 椰汁咖哩雞腿飯(雞腿先醃再烤半熟再和椰汁咖哩一起熬煮)
+特製香腸(先蒸後烤!)

9.13(w6)晚餐: 蒜頭香菇雞湯麵+貢丸兩丸


9.13(w6)宵夜點心:甘藷芋頭湯(喔~金山上選芋頭跟金山甘藷真可算是台灣嚴選頂級食材了!不加太多糖以便突顯出食材本身的自然美味!吃一口絕對有90分以上的滿足感與幸福感!剛煮出來是熱的!稍微冰鎮一下!冷熱交錯的口感很特別!)


9.14(w7)中秋節午餐: 香菇瘦肉粥(加蔥加胡椒是標準台式吃法啦!)

煮粥同時先打顆蛋並攪拌以成蛋花,最後起鍋前再打一顆蛋不弄破,這半熟半生的蛋等用餐到最後再弄破,讓最後幾口充滿蛋黃特別濃郁的香味~~

p.s.其實今天很偷懶,中午前就先把所有的香菇及黑豬絞肉都先用鹽、蒜、醬油料理好,煮午餐晚餐都很快啦!

9.14(w7)中秋節晚餐: 芋頭粥啦! (用中午準備好的香菇跟黑豬絞肉),很香且口感厚實濃郁!

ㄟ~中秋節不烤肉怎行咧?!把最後剩下一支雞腿給烤了吧!(來給它小醃一下醬油、米酒、糖、鹽、蔥、蒜調味醬汁)啊~~真是棒啊!咬一口油汁都溢出來嚕!ㄟ~我的啤酒咧?

辛樂克颱風待得還真夠久啊!不過芋頭太多的結果是煮了好大一鍋,連9.15中午帶便當(用日本火車便當的小鍋釜裝)、今天晚餐通通都是芋頭粥...(終於.....吃完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雞腿長的真可愛.不過看起來不錯吃耶~

Pan 提到...

Hi!哈!
我買的是去骨雞腿啦!
所以..
雞腿看起來有點矮矮胖胖的..

匿名 提到...

哇~等甚麼~還不快嫁了
不用在磨菇啦!

匿名 提到...

你去骨囉!那....骨頭可以給我嗎?超愛雞腿骨的.有次去家樂福還真的有賣雞腿骨.40元帶回快50根.吃的真開心.說著說著害我又想去家樂福找骨頭了

Pan 提到...

to 藍:
ㄟ..
我是在等看看有沒有有緣人要嫁給我啦!

to 雙:
呵呵!
妳還是一樣超愛啃雞骨頭的..
記得以前阿亮香雞排的骨頭妳都不放過!
這次買來就去好骨的啦!
所以沒辦法生出骨頭給妳啦!

匿名 提到...

被你娶到的人,肯定很幸福!
很好的feel~

加油!加油!
大夥快嫁給他,就是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