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又是去日本?!

[ 寫在前面 ] 原本早該完成的遊記,卻因一月種種瑣事煩心拖到現在,
嗯..農曆新年寫新曆年的遊記也還算應景吧!



說來真的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衝著年底前一定要休完年假,就選擇休/28,31兩天讓元旦假期硬是變成五天年假,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經濟不景氣,這樣的假期時段,網路上向燦X旅行社買了聯合航空的來回機票,Total只要10400元,28日一早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嘿嘿!聖誕樹還沒拆掉呢! 先來一張!


位置好像很大耶! 是商務艙嗎? 不是的,而是出發前一晚,我在聯合航空網路上,網路先行劃位,選到的好位置,check-in時,聽說是當時電腦出問題,原本要銀卡以上會員才能挑選的位置,我卻可以點選進去,兩腳可以完全伸展,相當棒的位置喔~,本次旅行看來有個不錯的開始!


機上鄰居,台灣籍外婆獨自帶著六個半月大的日籍小外孫女要回日本見爹娘,小朋友全程見人就笑,相當可愛,也因為鄰座阿桑要全程抱孫子,其他雜事像是繫安全帶、填寫入境單張就都由我代勞了...

這次旅行為了避免十月份在台灣買了東日本國鐵卷卻忘在台灣沒帶去日本,還為了事後退款,和燦X旅行社橋半天的窘境,此次旅行選擇到了成田機場再買,一張東日本五日JR Pass只要20,000塊日幣,可以刷卡,一二航站都可以買,而且講英文也ok喔!
換好JR Pass,準備"回東京"囉..
(說來慚愧!2007年底我去日本次數還比回高雄多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看來你的春節挺充實的嘛
一下整理了很多照片吧~^^~

(是啊..我覺得日本比較像你家ㄟ..:P)

Pan 提到...

我回東京還真的是閉著眼睛也可以找到從機場到旅館的路..
去日本是另一種回家
其實也是我抽離現實台北生活(台灣的一切)
最快速的方法..

9-12月去了三次!
說正格的!
旅行的意義不只是旅行
也多了告別過去..
用出國返國作時空上的切割
飛機抵台落地的那一剎那
也像是新生般地從新開始在台北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