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太太不在家!一個人飛日本!

老婆出國進修去了不在家,我的Asia miles還夠我一個人飛日本,怎麼想都是要把握的啊~考量請假時間有限及還剩下可以兌換的航點,選擇福岡進名古屋出的行程,此次的目標是設定從未到過的山陰及四國,使用的交通工具當然是JR PASS普通全區七日。不過一趟回來最後竟然是美術館加上祭典之旅啦!(機上看夕陽!真是美!)


熟悉的天神街頭!機場轉搭地下鐵在天神出來,拖著行李直奔熟悉的Richmond Hotel(請見我panspirit上另一篇介紹嚕:推薦福岡天神的商務旅館-Richmond Hotel )

舒適乾淨的旅館,一定要推薦的啦!此次住宿房型為モデレートシングル/禁煙(シングル),特價方案為【地球を救う】Ecoチャレンジプラン (食事なし),一晚7180円。

原本照例一定要光顧的一風堂總本店(聽說最快台灣20125月就有分店!太棒啦!),由於天氣太熱,而改買超商的大阪燒回飯店吹冷氣吃宵夜,至於照例一定要逛的天神Book OffTsutaya倒是沒有少。

一個人的旅行機動性變高!第二天的目標希望可以逛完岡山県倉敷市の大原美術館,還有趕車到山陰地區島根縣安來市的足立美術館以及島根縣松江市宍道湖旁的島根県立美術館。

聽起來很瘋狂,早上起床人在福岡,要趕到岡山晚上留宿的旅館放行李,還要奔往倉敷,之後又要去山陰,還想要完成三間美術館及觀賞有名的宍道湖夕照,最後要回到岡山過夜!!

基本上這種行程是不可能帶著太太跑的,肯定被罵翻,但是難得一個人流浪,瘋狂行程就是我旅行的本質所在。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正當我比太陽還早起,搭小黃趕往博多車站並順利地搭上第一班博多發的新幹線往關西前進,我卻遇上了遠在神戶那的調撥車出軌,使得所有博多往關西的新幹線列車大誤點的事故!!這就是人生啊!!這就是自助旅行啊!!

車晚了兩個多小時抵達岡山,有些列車還被迫取消,途中每經過一站都可以看到車站上滿滿都是被耽誤的出差上班族及少許的旅行者。焦急的神情忙著用手機連絡更改行程或是致歉。不論人多人少,竟然都不會爭先恐後,上下車甚至辦理誤點證明或是退票通通井然有序一致排隊!日本人就是日本人啊!教育真是成功!

時間是被耽誤到了,行程還是要走滴!決定壓縮用餐時間還是想要拼完原訂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