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田澤湖及乳頭溫泉半日遊

其實這趟旅行是有高人指點說九月去日本秋田很棒,至於棒的原因是聽說秋田出...那個...びじん(秋田美人),不過我倒是很想要去夢想很久的白神山地(已經列入世界自然遺產)跟坐五能線的列車及在男鹿半島看夕陽,或是泡在海邊的黃金崎不老ふ死溫泉看夕陽..

但是天不從人願,光是從東京到秋田搭新幹線單程就要四個小時,看著時刻表計畫了半天有可行的方案!就是要搭第一班的新幹線出發,最晚一班的回東京就可以啦!但是運氣不大好的是我在09.03晚上在Green window劃位時已經滿席了,而全車指定的休閒白神號觀光列車也是滿席了!只好先劃了第二班往秋田的新幹線(這次劃位就是運氣不錯啦!是全車指定的最後一席耶~staff勉強用英文擠出一句the last one!),想說會不會有人退票的我,09.04早上還不到七點已經在東京車站,但是還是滿席,唉! 只好把夢留給下次做了!
搭上七點多的車的我才開始在車上計劃今天的行程...(很敢冒險吧!完全推翻原本行程!) 不能去白神山地,盤算著要去看男鹿半島看夕陽的前後時間也很拼,期間還要轉公車或是計程車,實在太趕了,正當苦惱之際,腦海浮現"無捨何得"字眼!於是決定不去秋田啦!就以田澤湖及角館為主要玩耍目的地吧! (上圖為田澤湖車站外觀!明亮大片的落地窗,在車站內就可以感受到陽光及度假的歡愉!)


中午時分30度以上高溫泡溫泉會是怎樣滋味?我承認,是因為看到書上介紹得很棒,"乳頭溫泉"名字又夠酷!(網路新聞詳介)於是從車站前巴士中心搭巴士往山上去了,四十分鐘車程剛好可以停在"妙乃湯"溫泉旅館前,沒去最有名的鶴之湯是因為錯過接駁小巴!加上時間不多,鶴之湯的這秘湯就留到以後有機會跟家人去了!(各位看倌啊~如果有機會在楓紅或是下雪季節前去,務必要選擇鶴之湯喔~超級棒的!)


東北的湯很多都有男女混浴,乳頭溫泉也是,說到這兒~我已經擔心起來,從沒泡過混浴的我,想說還是只在男湯吧~妙乃湯的特色是有金銀兩種湯(乳白跟金黃色湯)...


但說實在的中午十一點多,我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在攝氏30度以上的天氣泡湯,更不用說什麼男女混浴,就只有我一個人,乾脆就拿小DC拍照起來..上圖就是露天男女混浴(一金一銀湯)..

回頭就可以看到從這兒回去就要乖乖回男湯啦!


湯屋旁邊的小溪流啦!所以邊泡湯是可以邊聽流水聲的!


泡完湯稍做休息,就搭bus回到田澤湖邊散步,邊走邊拍,很有樂趣的呢~看看上面這些作品應該也能多多少少感受到那種悠閒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看你拍的景只覺得好看
現在自己摸相機之後
才覺得有些照片真的拍得不簡單哩~^^~
尤其你拍葉子的角度真是太厲害了~

11月囉~~
確定這次不來個日本楓葉幸福之旅嗎:p

Pan 提到...

ㄟ~楓葉是趕不及啦!
雪季泡湯幸福之旅倒是在規劃中啦~
---
單眼相機要多拍多看,也要多看別人的構圖,在去揣摩學習..
我只是喜歡旅行,習慣了旅遊攝影的方式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