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櫻花! Sakura! 我來了! 20080402 東京新宿御苑

飛機落地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今年第一趟出國旅行還是給了日本..
飛機尚未停妥,機場邊的整排吉野櫻已經百分百的盛開綻放,嗯...腦海浮現四年前2004/04/01剛飛抵成田時的興奮景象...四年了...這四年發生了好多事啊!!唉~同樣的櫻花還是每年按時節的花開花謝,我還是我,只是身旁人事全非..


四年前,在新宿御苑,只有匆匆一瞥(其實也逛了三個小時),約逛了一半,後來因為底片不夠,有些景色沒拍下來,這次雖然東京只是我出發返國前的轉車站,但還是捨棄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千鳥淵公園這些名所,原因是上次都去過了還有這些點都是以吉野櫻為主,以僅有的時間挑了新宿御苑逛..

新宿御苑夠大,花種夠多,絕對能滿足賞花的樂趣..

從東京搭JR中央線,往新宿方向,會經過四谷一帶,鐵道一旁是運河及櫻花,搭JR就開始賞花了!


新宿御苑裡人不少,但還不至於到寸步難行,八重枝垂櫻盛開起來真是致命的粉紅色吸引力啊!立刻謀殺不少記憶體...


染井吉野也是百分百地盛開,花叢中都是賞花人們興奮地拍照合影,讚嘆聲四起..


不是只有櫻花,春天到了!百花齊放!只能說處處能入畫,處處是美景!

是的! 小小白IS服役第一戰,當然要發揮一下枝幹上的花朵,半逆光下的感覺還是粉粉的...


有單眼的用單眼,有傻瓜的用傻瓜,有手機的用手機,是希望留下那稍縱即逝的春光吧...

很美吧! 咳咳!! 我是說和服啦!!

其實行李放在東京車站locker,轉車到新宿御苑已經三點多了,售票只到四點,四點半關門,我一直在裡頭拍照,刻意忘記時間流逝,也避免重複走四年前的路徑,一下子已經過五點了,人越來越少,捨不得離開的我,發現已經苑內連半個人都沒有了,發足狂奔到出口,已經關門囉!! 還好工作人員還沒走,幫我開了門,呼呼!! 不然差點要爬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呼~~還好我沒去....


不然一定黏在花叢裡
拖都拖不走..

Pan 提到...

相信我!
將來妳還是會想去的..

就算黏在花叢也值得
(放心,日本人拖人很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