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不然我跟你換 ?

最近生活過得好嗎 ? 在谷底時的我曾幾次被問及這樣的問題,細數過去日子,說真的,快樂還是比痛苦多的。

晚上剛接到有一陣子沒聯絡的 姊姊 電話,非醫療這個圈子的她,開口就直接說:"剛剛看完醫生,上週胃鏡切片報告說是胃癌,下週要作斷層並轉到外科準備開刀,先跟你講,這住院大概要幾天時間呢?"

聽她說得一派輕鬆,還自嘲說菸酒該戒了,不能吃香的喝辣了,我倒是比她還要緊張地分析將來可能的治療方向,討論要在台北還是高雄治療,並幫她馬上聯絡了該醫院的腸胃科朋友,請他幫忙關照一下。

她也關心起我最近的生活,除了衣食無缺外,感情生活的起伏倒讓她會心一笑地說:"你生活會痛苦嗎? 不然我跟你交換 !?"

孑然一生的她都生病了! 還不忘開玩笑激勵我,要我不要太嚴肅看待生命中的起伏,輕鬆待人也記得要輕鬆對己,人生不過就該瀟灑地走一遭,righ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