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窗外風景

你的房間有窗戶嗎?窗戶外頭是怎樣的風景?晨昏夜晚、四季變化是否也改變了窗外的景緻?旅行中我們常會注意留宿濱海的城市飯店有無海景(像是去香港玩一定想要有無敵海景房!去希臘小島住最好窗外就可以望見大海!),到了山裡頭總希望房間內就可以望見名山大岳(例如:在瑞士策馬特住宿就希望房內可以望見馬特洪峰!),在大都市自然希望窗外有都會景緻了!就像住了Park Hotel Tokyo (除夕夜在房間看東京鐵塔倒數跨年!) ,就是要看著東京鐵塔倒數跨年!


下午四點多時從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太陽西下,大約五點半左右,Caretta汐留就矗立在正對面,我常說傍晚太陽下山後的三四十分鐘是拍夜景最佳時段,注意喔!是拍夜景的最佳時段,不是拍夕陽晚霞喔!怎麼說呢?因為拍夜景如果背後天空全黑其實是單調了點,深藍色的天空漸層入黑的感覺比較有意境,但旅人們常常看完太陽下山就準備用晚餐去了!尤其是跟團的朋友們,要看夜景也是晚飯後的事了!但天也已經全黑了。進房內稍稍休息並享受眼前美景後,我們暫時離開這舒適的旅館前往六本木去^_^


晚上十點多時的窗外景緻,城市彷彿繁華退去,漸漸安靜下來...


既然是自助旅行,就省去設定鬧鐘這件事吧!面東的房間總是可以睡到太陽曬到屁股,沉浸在陽光照射下起床,雖然沒有辦法欣賞落日美景,卻可以看著日出迎接充滿朝氣活力的一天開始!

拿著我的Canon單眼相機貼近窗戶,往Caretta左側看去又是不同風景,上面兩張圖是以不同角度去拍攝,上圖是鏡頭以水平望向地平線的拍法,給人穩定平均的感覺!而下圖呢!故意以仰角的拍攝方法並刻意留下大片天空以凸顯出Caretta汐留的高度與氣勢!


這兩張是在不同光線角度下自然會呈現都市不同面貌,上圖是在側光下拍攝,陽光柔和反差不大,整座城市在朝日陽光溫暖中醒來。下圖則是相機正對著太陽,逆光下反差很大,城市的剪影輪廓鮮明。透過同樣一扇窗,不同的光線角度下的城市可以是這樣的千變萬化...
早上八點多的太陽,已是烈日當空,收拾行囊,帶著不捨,準備check out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