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不大推薦Hotel Villa Fontaine 汐留

話說第二三晚留宿在汐留的Hotel Villa Fontaine,我們是住プレミアリラックスルーム連泊的特價方案,原本兩晚要價18000X2=36000yen,現在只要13500X2=27000yen,附兩天早餐,這是我們以為本次旅行中最經濟實惠的選擇,原本以為我們會住得很舒適,結果大大相反!!

網路上對它大書特書的讚美推文相當多!我也承認交通便利性實在好得沒話說!價錢也漂亮!還附早餐!但是在房型的選擇大家可要好好注意囉!



有窗有沙發應該是真的能relax(リラックス),這房型就叫プレミアリラックスルーム,已經比一般房型大多了!但缺點卻也滿多的!

首先!燈光不夠明亮,別看照片上那樣明亮,那是照相效果!大空間照明不足加上冷調裝潢,其實沒有溫暖的感覺耶~更別提放鬆 :(
第二點缺點,大房間的位置可能都在邊間,電梯到了六樓(房間號碼604房),竟然要快走過三條長廊大約一兩分鐘才會到門口,有時候我們外出忘記拿東西,好不容易到電梯口再折回去時會很痛苦,我已經是走路相當快的人了,這樣的路程還是讓人覺得設計不良,減分!!


我們一進門開始就也開始流鼻水打噴嚏,以為是溫差(內外溫度差太多)而鼻子過敏,所以放下行李後隨即外出並未特別注意,但是晚上飯後回到房間,又開始流鼻水打噴嚏,由於我們都是過敏性鼻炎的體質,兩個人同時都有症狀下便開始懷疑起房間內有過敏原,一開始我們注意到整個房間都是鋪上地毯的!我們以為有塵螨所以我們會過敏,只能怪自己體質了!但是一覺睡醒,陽光灑進來後,我恰巧收起棉被時拉起了床罩側裙,陽光照進了床底下,我們兩個人當時立刻傻眼!!床底下灰塵之多,怎麼看都不像有天天整理的樣子!(比我住家床底下還髒非常多!),本來想要叫櫃檯派人來處理,但想到會照成這房間負責清潔的人員的困擾,於是留了張紙條在桌上(英文),請她一定要徹底打掃,唉!哪知道第二晚回房後,床下還是一樣積滿髒髒厚厚的灰塵,這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平時住這個房間的人不多,所以不是每天打掃,而且房間坪數大,如意忽略看不到的地方,又或是打掃人員工作量大,每間都是一大片地毯要吸,可能就沒用吸塵器吸床底吧!粉失望耶!我當時的想法是以後不會再來住這種房型了!


缺點講完也還是要苦中作樂一下啊~畢竟已經出國旅行了!房間內有腳底按摩器,還算OK!但是每天都有人用,不知道是否每天有清潔消毒,不然要被傳染香港腳還滿容易的!



哈!是啊!從超市買回來的草莓和煉乳就是當作宵夜啦!房間硬體不理想,就用別的來彌補啦!


一月二日凌晨醒來,窗外竟然有view耶!!(加分!),雖然原本看到是六樓房間時完全沒奢望有view,沒想到朝東的窗戶望向台場還是有景可看!



正月初一早上因為是面對東京鐵塔(面西)所以沒有辦法在房間看日出!沒有特別規劃要看日出的我們竟然在正月初二早上,在房間內就看到日出啦!! (大大加分!!)運氣真好!!太幸福了!!


天全亮了之後窗外的景致,其實是真的還不錯呢!




前一陣子收到VF寄來的e-mail,他們提供的免費自助式早餐有新的菜色推出!嗯!還是滿用心的啦!不過畢竟是大量準備的吃到飽早餐,精緻度及美味程度都是還ok的!而且大家都會集中在九點到十點收餐前出現用餐,要稍微找一下位置!人很多!也因為人很多,我們有巧遇到台灣同鄉的"林氏璧及小狸&小小狸",版大人很客氣,取餐時我也和他打了個招呼!也很謝謝他們的網路情報及旅行心得,相當實用呢!雖然我們都是made in NTUH,但是第一次見面卻是在東京啊!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