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從看海到煮雞湯..這是星期一嗎??


週一理應是一週工作嶄新的開始,應該是週末吃飽睡飽後養足精神後上工奮戰熱血沸騰的,但努力作完一整個早上的"為民服務"後,望向窗外藍天白雲,唉! 一整個 blue sky - blue monday and blue mind,讓人就是想要出去吹吹風,看看海...


先去便當店三兩下解決了午餐,車行過"海悅",放慢車速靠向慢車道,回頭就可以看見中角沙灘,這裡是個絕佳的衝浪點,不是星期假日的今天,海面上還是可以看到趴在浪板上等著surfing的年輕人啊!

下車曬曬太陽、吹吹海風 ,看著大海心情是會"馬上漸漸好"的,前方是燭臺嶼及再過去的野柳!


短暫放風後再回到工作崗位上,四點多要下班之前,民眾帶了一小袋竹筍來,推辭不去之下,連聲道謝後只好接下,哈!老天爺真是暸我,只到看海是不夠的,讓人帶了竹筍來,就是要我開伙是吧!或許就是該要這樣吧! 看著已經燙過的筍子,腦海浮現第一道是"涼拌筍子"囉,但是隨即出現的是老媽拿手之一的"竹筍雞肉湯",於是下班後到了大賣場補貨,回家後先處理筍子(剝皮再抓來殺!)、蛤蠣(還要吐砂嗎?)、雞肉(棒棒腿)、貢丸後就準備煮...(好大一鍋!!夠我吃三天的啦!)


跑去買了碗白飯,舀些湯啊料的,就是簡單晚餐,電話consult老媽煮出來的竟然還是有讓人懷念的味道,總算今天還是看了海還煮了雞湯...算是心靈雞湯吧! 有那麼一點點撫慰人心來著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悠閒的星期一ㄚ
竹筍我很愛呢
看了真是流口水..><

最近吃外時吃得很膩很膩..
下次你大展廚藝時要不要算我一份ㄚ:p
這樣也比較好煮吧~哈~

Pan 提到...

悠閒喔?工作時也是很忙的!!
金山好吃的食材很多啊!
歡迎到金山來!

到我家吃飯啊?!ok啊!
下次我先統計完人數再下廚..
(太多人報名了!)
不過大家可能要慢慢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