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日本跨年特集 - 2007.12.31東京趴趴走(新年除夕)

寫在前面: 真佩服幾乎每天能完成該日blog或相簿的朋友..
動作快又確實,至於我..瞎忙..又東拖西拖地蝸牛漫步..
(已經三月還沒完成去年的文章,可恥啊~)

言歸正傳:
12.30-31午夜在旅館研讀Tokyo Walker,看到今年東京鐵塔倒數沒有施放煙火,只有3000枚許願氣球,頓時還沒想出要去哪跨年..
31早上和日本老友Ken約了在旅館附近咖啡店碰面,雖然2007.2月在日本才碰過一次面,不過十個月沒見面,從工作感情要聊的事還真是多到一個早上2個多小時還講不完,於是又約了晚上再
一起吃飯,中午,移動到池袋去晃晃囉..



[ 賀 正 ]池袋街景,到處洋溢過年氣氛,今天午餐則是排隊吃[光麵],不知道是不夠餓還是..,今天的麵吃起來so so而已,稍稍逛了一下就搭車到新宿去了..



剛出車站,迎面就走來兩位穿著和服的女孩,開鏡頭、對焦、快拍,只有one shot機會..(ps.原本以為正月初一會到處都有這樣的畫面,但是我錯了! 這張略微模糊的照片是本次旅行這類人像照唯一一張)


習慣到新宿都會逛Disk Union(唱片行也賣二手CD及黑膠唱片),恰巧除夕當日買新品還有九折優惠,於是,一個不小心就買了三張JazzCD,逛呀逛得時間已經四點,掐指一算,如果要去拍東京鐵塔華燈初上景色,已經來不及回旅館拿腳架了,二話不說,跳上JR山手線,直奔浜松町的世貿中心,因為Ken說40樓的展望台可以俯瞰東京鐵塔附近的景色,傍晚到夜景都很棒..
這張照的是12.31(月曜日),除夕進入倒數了..



殘念的是,竟然世貿展望台今天過年前休息沒開,於是就慢慢走向東京鐵塔以及一旁的增上寺(發放許願氣球,倒數跨年之地)



增上寺門口倒數計時,剛剛過了下午五點,天已經要黑了,但是此時還沒湧現人潮,寺廟內有攤販已經開始作生意了..


很美的景色,但還是老話一句,沒帶腳架拍照,手要克服的是約3-4度冷風帶來的刺骨以及哆嗦引起的震動,今晚的照片還是通通都用手持拍照的..



朋友前一晚上的是夜班,白天補眠,所以約八點用餐,這個空檔我又晃到原宿去了..街上也是熱鬧的攤販一攤接著一攤..



很喜歡表参道ヒルズ裏外的感覺,不過口袋裡沒啥閒錢能讓我在此地揮霍,拍照留念吧..



依約回到五反田站,Ken請我到車站附近吃刷刷鍋(如圖般地美味喔!),邊吃邊聊竟然就十一點多了(大概是用英文聊天會把中文一個小時可以講完的內容講成三小時吧!?),移動到旅館的餐廳,點了飲料,過年前的幾分鐘,兩人互勉2008年要在工作上更努力地往上爬(電信工程師的他年薪跟我不相上下,當時正有其他公司要挖角他,條件是比舊工作多100萬日幣年薪..),也期許對方在感情上都能找到好伴侶..



這是他的手機,螢幕轉九十度再拉出天線就變成電視啦!我們就切換著紅白對抗以及古典音樂跨年賀歲音樂會之間,倒數9..8..7..6..5..4..3..2..1..Happy New Year!!!!!! 2008!!!!!!!!!!!!!!!!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前言。。
怎麼好像是對我說的感覺:p

好啦
給你拍拍手囉
雖然沒有腳架還是很專業哩
拍得很美真的可以當明信片喔
最厲害的是那個one shot
要是我一定也迫不急待想拍下來
但我拿相機的速度恐怕還是遜了點
不過還好我是女生
我想我一定會過去抓著她們拜託讓我照一張的^^
(其實我更想做的是去租一件過個傳統日本年吧^^)

Pan 提到...

其實照片不過都只是反應當時景色
但旅行時的回憶還真的要靠張張照片
嘿!
租浴衣就可以過癮一下
和服就正式多了

好像有這種服務吧?!

匿名 提到...

同學~拍的很好耶!
我要繼續慢慢欣賞了~~
我是小蘑菇

Pan 提到...

謝啦!
不過再怎麼拍也沒同學妳畫得好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