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紅葉最前線

在春秋時節曾去日本旅遊的人一定聽過櫻花最前線跟紅葉(and黃葉)最前線吧...


曾經為了追逐櫻花盛開景況,一直到在東京研究的同學回報第一手情報後才在出國前兩天確定機位;也曾於十一月晚秋時分,以東京同學住處為基地,JR全區七日Pass為工具,東北+京都賞楓大暴走;又因為只能九月底休假又硬要看楓葉,拼老命的自抵達東京後包了便當一路北上換了三四班車,連趕搭夜車前往北海道,猶記得半夜行經停靠無數小站的月台擾人睡眠的日光燈管,還有怎麼喬都不舒服的坐椅,以及杜菇大半夜後醒來見到的北海道日出及新鮮涼空氣,早上再轉多次車就抵真正紅葉始紅最前點之層雲峽、黑岳,登高遠眺剛剛開始紅、開使黃的群山萬嶺...
一切能夠隨心所欲,還真多虧了日本人厲害的網路情報:
1.RURUBU
如上圖,有網友提供之各景點實景照片,會update,當然啦!沒圖沒真相!有圖自然一目了然!
地點更細,有檢索功能,讓旅行者更方便行程安排
今年的紅葉狩
相信會是不同的感受吧
畢竟這次是家族旅行
我嚴然成為領隊+導遊+(兼)地陪...
(呼~光是想到就已經開始覺得不輕鬆了:P)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這句
沒圖沒真相:p

你又要去日本玩囉
真好
本來我們也十月要去找楓紅
但這半年玩太兇大家竟然累了想休息一下..
所以我的京都楓紅之旅就泡湯了

連我們的份一起帶去玩吧
看會不會玩得更盡興~

匿名 提到...

No problem!
I did seen lots incredible scenes in this trip.

Please wait for the photos, everyone. '-'

Pan